少年游_坠子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红海行动】【杨锐X夏楠】青山处处(1)

一刷鸡血产物,军事小白一个,可能OOC,请勿深究。【捂脸】





【一】

杨锐没有想过这么快就会再见到夏楠,更没有想过,再见面时会是这样的光景。

“你怎么在这?”杨锐看着一脸沙尘和新伤的夏楠,语气隐隐有些急躁。

“自然是为了跟恐怖组织对着干啊。”夏楠却显得心情很好,还有空跟其他蛟龙队员挥了挥手。

正值酷暑,哪怕是首都也如在火炉之中,更不用说这远离城市的军事阵地中了。夏楠擦了擦汗,自认为已经尽到了礼数打了招呼,便想继续往里走。不料杨锐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声音更大了一些,“你要去干什么?!”

夏楠冲天翻了半个白眼,用另一只自由的手拍拍身后的背包,说,“杨队长,我一个记者在这不是很正常吗?这些资料很要紧,关乎千万人的性命,有什么事,等我报告给政府军后再说行不行?”

正常个屁!杨锐憋住了将要脱口而出的粗话,抿着嘴不支声,手劲一点儿也没放松。徐宏看着僵持在这的两人,只好咳嗽两声,出来打个圆场。“夏楠,这里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离恐怖组织太近了,你最好还是赶快回城市里吧。队长,前面政府军的人还在等我们。”说着,还拍了拍杨锐的肩膀,催促的意思再明显不过。

杨锐想了想,终于松开夏楠的手腕。瞟过其他队员神情各异的表情,他停顿了一下,还是开口道,“既然你要见政府军,不如跟我们一起去。你一个身份不明的人想要直接见到他们,还是比较麻烦吧?”

这回夏楠倒是从善如流的调转了脚步,跟在杨锐的身边,脸上的笑意更明显了。“这次又是什么解救人质任务吧?来这么危险的地儿,幸运手链带着没?”说到最后一句,语气忽的变轻了,要不是杨锐一直将大半注意力放她身上,这话混在风里,还不一定能听清。

他下意识的动了动手指,想要摸摸兜里的东西。然而对上夏楠的目光,他一下子止住了动作。一边暗自庆幸着脸上都是油彩和沙土,一边干咳一声,所答非所问道,“……倒是你,这次又是为了什么?”

“我跟我的助手调查到最近半年,那边的人在黑市拍卖了不少古玩。次数如此频繁还是第一次,看的出来他们最近很缺快钱。这几天爆出来的绑架人质索要赎金也印证了这点。我就顺着查一查呗,说不定又跟黄饼脏弹什么的扯上关系了。”夏楠轻描淡写的道,与轻松的语气相反的,是她渐渐严肃起来的神色。“没想到这一查,发现他们最近跟一些军火头子接触频繁,而且我盯住的几个人总出没在摩减迪沙东部。这几天好几辆大车往那边去,里面有很大可能是军火。”

“那就糟了。”杨锐接口道,“东部,那里外国合资的企业可不少。”

“没错。所以我要将这个消息和相关资料报给政府军,给他们提个醒。再曝光到媒体上面,引起大家重视,妨碍他们的计划。等下我还要去东部继续盯着他们。”

一直竖着耳朵听着的徐宏,终于忍不住了,“太慢了,这里的政府军效率太低。队长,进出口银行在那里可设有分行啊。”

杨锐沉吟了一下,“夏楠,你的资料可不可以给我们看看,我们好跟上级汇报。”他看着她,认真的说。“这件事很重要,我怕政府军的反应速度来不及……”话音未落,就见夏楠已经痛快的将背包拉开,把一叠资料和U盘给了他。“给你们了,反正我还有备份在助手那里。录音的话,我手机里也有一份。”

闻言杨锐想到了什么,看着夏楠的表情又咽了回去,只是埋头确认了资料的真实性,上报给了军舰。

做完了这一切,他才略带犹豫的开口,“你的助手……”

“他在安全的地方。我不会再犯第二次错误。”夏楠飞快的打断他的话,头也不抬的整理着背包。

“……我真是没想到才过了3个月,还是在这,就能碰见你。”见面了这么久,说了那么多话,直到现在,杨锐才转移话题似的憋出一句类似打招呼的话。

“恐怖组织一日不灭,我一日不退。”夏楠咬了咬牙,“一想到这些混蛋还在这世界上残害着那些像阿布和我家人一样的人,我连觉都睡不着。”

“这仇,还没完。”

……这姑娘,真是一点儿没变。

杨锐眯了眯眼,就像以前对上烈日的光芒时一样。这样的神情,在三个月之前他曾见到过很多次。倔强的无畏的,带着这样的表情,她冲向前方。

“我要跟他们干到底。”哪怕是哭着,这句话的分量也没有丝毫的减轻。

明明一开始是嫌她多事、麻烦的,也许是从确认了她不顾一切想要去救人、救更多人的信念是认真的开始,也许是从她条理分明的道出打探到的敌方情报开始,也许是从她咬牙痛哭时展露的脆弱开始,又或许是从她可以与他并肩作战开始,他不自觉的将她纳入了自己的责任范围之内。

所以他才格外的想要,保护她,以及成全她的信念。

那个说着“我们只需要去救那个必须救的中国人质。”的杨锐,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队长了。久到现在的杨锐都记不清那时说这话的缘由。

入伍13年,本以为已经找到了在这残酷的战场上稳住自己心神的法宝,就这么一瞬间瓦解了。

问心无愧,才是真正无惧的源泉。

 

 

见到了政府军,夏楠还是决定要向他们汇报一下。杨锐跟来接应他们的政府军官提了一提,对方慎重的加急向上汇报,反而延缓了带领蛟龙突击队去往目的地的任务。

杨锐无法,只好又一次联络军舰。没过多久,他得到了一个吃惊的消息。

人质已被转移,目前正向摩减迪沙东部前进。夏楠调查的事,上级已跟当地政府联络确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大。为了保证在那的中国员工和外国雇员的安全,需要提前带他们撤离,先护送到大使馆。

两个任务,需要同时进行。

杨锐深吸一口气,直视着夏楠,声音低沉又郑重,“这一次的行动,又要拜托你了。但还是老规矩,百分之百听我指挥。”

闻言夏楠明白了什么,她点点头,认真道,“没问题。”


—TBC—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