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_坠子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红海行动】【杨锐X夏楠】青山处处(3)

好像感情升温太快了……算了不管了!这个副本反正快打完了!军事小白,请勿深究OTZ



【四】

强烈的日光烘烤着地表上稀少的植物,有微风悄悄穿过树叶,吹动了夏楠露出的一缕额发。

四周是妇女们轻而紧张的说话声,更衬出这里的宁静。副队长徐宏和新通讯员郝童在旁边的房间跟军舰汇报情况,等候回复。其余队员守住了房子四周的出入口,保持警戒。

这条走廊里,只有坐在低矮土墙上的杨锐和蹲在地上看着他的夏楠,放在杨锐腿上的是一张简陋的地图,再往上,是杨锐紧紧握住夏楠的手。

谁也没有再说话。

夏楠看着这样沉默的杨锐心里一软,她知道杨锐其实是认同她的信念的,但是又不想她受伤,甚至产生生命危险。所以他无法再回绝,但也不能放开手。

她更是知道在初遇那天,打一开始就有更高效率的方法压制住她。只要把她一绑,丢车里,直接跟着他们一路拉到大使馆或者沿途安全的地方,她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但是杨锐一直没有这么做,甚至最后,圆满了她想要救所有人、阻止黄饼和脏弹的愿望。这样温柔,简直不像一个总在残酷的战场上生死游走的老兵。他跟别人都不一样。

这也是她敢于放肆的原因。

夏楠轻叹了口气,抬起另一只手反握住杨锐的,鬼使神差地摩挲了一下。杨锐一颤,一种奇异的感觉顺着手背一路窜到了心脏,产生的火花让心脏似乎都麻痹了,瞬间他的呼吸停了一瞬。

 

入伍这么久了,杨锐不是当初那个初上战场,一心想要解救所有人的新兵蛋子了。他能成为队长,也是有在说一不二和服从命令上一直贯彻到底这部分原因的,在必要的情况下,又可以不越界的自主拿下战果。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

而3个月前,他却有些不一样了。

虽然任务完成,却牺牲了一个人的手臂、两个人的生命。他一直在扪心自问,如果当初只营救邓梅,没有分心在别的上面,是不是战况就不会这么惨烈,战友们就不会牺牲。

问的许多次,依旧没有答案。于是政委找到他的时候,他一股脑的全说了出来。

政委听完,倒是温和的笑了。

“你知道人性是什么吗?就是同理心。如果你真的置其他人不理,那么今天你说出来的,可能就是另一番话了。杨锐啊,舰长说你像个家长,就是因为你的这份心啊。”政委拍了拍他的肩头,“来之前舰长让我给你带个话……那个老家伙是越来越狡猾了,连我都拉下水。”

“你做错的地方,就是没有及时向军舰汇报你的方案。如果你提前汇报了,上级加大了援助力度——比如那架无人机,提早参加战斗,是不是情况会变得不一样了?有什么事,都有他顶着嘛。”

“是。”杨锐眼睛亮了起来,“可是如果……”

“如果上级下了死命令,只负责解救一个人质,那么必然有这么做的理由。”政委表情严肃起来,“在这种情况下,你贸然行动,可能付出的不是这两个人的生命了。也许是各单位的配合产生断节,也许是扰乱了外交策略,这意味着什么你知道的吧。”

“……是。”这意味着,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可能会产生更大牺牲。

看到杨锐的表情,政委就知道他想通了,表情不由得缓和了下来。转念一想,他的笑容不禁带上了一点点促狭,“果然还是年轻人啊……或者说英雄难过美人关?”

 

当时的他怎么回答的呢?他现在完全记不起来了。五感一片空白,仿佛全部的神经都聚集到了手背上。

等他回过神来,手已经松开了夏楠。这次她没有走,依旧保持着这个姿势看着他,坦荡的神情反而让他反省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多想了。

再一次庆幸脸上已经脏的自己都认不出后,他抿了抿嘴,“……你,”一开口才发现声音变得这么干哑,不自在地干咳一声,继续道,“你打算要做什么?”

“我打算趁这里的头目不在,潜进他的房间偷一些资料。”夏楠摸了摸发热的耳尖,努力自然地坐到杨锐身边,“我之前打听到,他们出去办的任务,就是有关生物武器技术的。既然如此,他的房间里不可能什么都没有吧。”

杨锐点了点头,又拿起地图看了起来,神情专注而认真,只是耳后的红晕许久才消失。

 

徐宏再过来时,带回来的是个好消息。

生物武器技术,有时候和核武器技术不相上下。病毒式更是属于无差别攻击,如果扩散开来,后果不堪设想。上级紧急与当地政府联络,他们同意加大援助力量,同时要确保夏楠的安全,她带来的消息,非常重要。

杨锐确认了援助力量以后,很是松了口气。舰长明显猜到了他又一次想解救这里所有人质的心思,借着解决生物武器技术的东风,很痛快的又塞了许多补给支持过来。这下子虽然任务变重了,但反而轻松了一些。

杨锐与徐宏商议后,聚齐所有队员,开始下达任务。简单的说明了下情况后,准备了两种方案,而集合地点均是离这里最近的政府军阵地。“记住,优先任务是解救中国人质和保护夏楠的安全。这次的仗虽然好打,但你们也要打起精神来,安全回家。听明白没有!”

“明白!”

“出发!” 

 

杨锐给夏楠的任务是紧紧跟着他,其他人吸引出大部分火力后,他会带着她潜入头目的房间,拿到资料后迅速离开,最后她和中国人质一起优先撤离。夏楠来不及惊喜,互相对了一下细节,杨锐便带队离开了。

结果还是如她所料,顺风机和顺风车,全赶上了。夏楠挑起了眉头,重新伪装好,倚着窗紧紧盯着窗外。远处战士们如水滴入海一般混入了人群。

每次遇到杨锐,她的运气都变得不错起来。这个人,简直是自己的幸运符。

夏楠拉了拉头巾,让它遮住了自己上扬的嘴角。

 

 

【五】

夏楠简直想打自己几个嘴巴。这破嘴怎么净冒毒奶呢?

本来一切很顺利,拿到资料后只要顺着墙走个200多米,就可以登车撤出了。结果资料刚到手,巨大的爆炸声就在耳边炸了开。等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已经被杨锐护在身下,两人头顶不断的掉着土渣。

“队长!队长!你怎么样!”

通讯里传来徐宏焦急的声音,杨锐喘了几口气,回复道,“我这边没事,目前被困在头目房间的西北角。你那边怎么样!”

“政府军到了,吸引了大部分火力,人质全部安全!”

“你先带人质撤离!佟莉、郝童准备接应我们,报告位置!”

确认了情况还在控制范围内,杨锐才仔细打量着四周,寻找突破的口子。然而目前他们所在的这处三角区域,是爆炸余波使部分墙和屋顶坍塌,运气不错才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空间。如果强行突破,怕是人还没来得及跑出来,先被砸下来的石块土块给掩埋了。

将情况告诉了队友,在支援来临之前,两人只好困在这里祈祷政府军再厉害一点儿,把这块区域清空出来,方便救援。

等待期间,杨锐又稍微加固了一下四周,防止救援还没来这里就先崩塌了。夏楠默默地帮他打着下手,等形势稳定一些,才轻轻拍了拍他的胳膊,说,“我没事。”

杨锐这才发觉自己总是下意识的一只手将她护在身后。他吐出一口气,放下手来,低声道,“嗯,我们很快就出去了。”

“嗯,我不怕。”夏楠微微笑着,给自己的心安找了个理由,“你可是带了幸运手链的,它的威力大着呢。”

杨锐的神色缓和了一些,低低的应和一声。想了想,他掏出了一个红绳,上面坠着几个红色的珠子。

摩挲了几下,他将项链递给了夏楠。

“这是什么?”

杨锐动了动嘴唇,乌黑的眼珠颤动几下,最后直直的看着夏楠,“这是我母亲给我的,据说它被开过光什么的,我小时候带着的……你的手链给了我,这个就给你吧。”末了,他掩饰的加了一句,“很灵的。”

夏楠怔了一下,眨眨眼,眼圈有点发热。这么久了,似曾相识的悸动和暖流又一次流淌。她默默地接过项链,用力点点头,直接套在了脖子上。

珠子温热,那是杨锐的体温。

“……谢谢。”

回应她的是突然刺入的阳光,和迅速护在她身前的身影。

这鬼地方阳光太刺眼了。她想着,抹了把眼睛。

 

 

“队长!”

“走!”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