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_坠子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红海行动】【杨锐X夏楠】青山处处(5)

这是最后一个副本了,一口气下完,然后就快完结啦~自我感觉这次更新超甜!


军事小白,请勿深究【捂脸】


【八】

 

 

蛟龙突击队此次派出了2个小队。他们到达信号最后一次出现所在处附近的村庄时,并没有找到海盗或是人质。这个村庄生活节奏宁静而缓慢,烈日下大多躲在房中不愿出来。

 

军中派来的向导到村子里溜达了一圈,带回来的情报是,曾有三个生人来买过食物和水,然后便离开再也没回来过。

 

按照当地人所指的方向和痕迹,他们追踪到了一处少见的绿洲。还未接近,便听到了几声枪响。

 

杨锐打了几个手势,让向导和5名队员在隐蔽处留守,做好简单的防御工事,他和徐宏分别从两侧缓缓接近枪声所处的位置。

 

一时间只能听到风摆弄植物的声音,连鸟类的鸣叫声都没有。

 

轻轻拨开几片足有两张脸那么大的叶子,他们看到的是一辆土色越野车,旁边横七竖八的躺着三个尸体。尸体下的血缓缓流动,显然刚死去不久。

 

开枪的人很可能还没有离开。

 

杨锐向顾顺和李懂做了两个手势,狙击组二人便悄悄退出队伍,转移寻找制高点。

 

“顾顺李懂就位。”

 

林子里还是一片寂静,杨锐不再等待,带着队员小心翼翼地接近越野车。车内和车周边没有任何异样,林子中还是那么安静。这让杨锐产生了一种怪异的感觉,使他不敢放松下来。他又用手势下了几个指令,让一部分队员向四周小心排查。他则蹲下身子,一面警戒一面仔仔细细的检查尸体中有没有什么线索。

 

那三具尸体,明显是之前向导所说的三个去村子里买食物和水的生人,很有可能就是挟持夏楠和中国人质的海盗。

 

他看了看从尸体怀中翻出来的骷髅头旗帜和一些金条,更加确定了这个想法。这面旗帜残破不全,上面有熏黑烧焦的痕迹,再从这名海盗保存的方式来看……

 

坏了。

 

“各小队注意,劫持者不是海盗,而很有可能是恐怖组织,加强警戒!”

 

李懂收到提醒后,将观察镜的倍数又加大了一倍。虽然此时有风,但那片区域植物摆动频率也太怪异了些……

 

突然,那里出现了一双高举的手,其中一只手里有一支枪口朝天的枪。

 

“队长小心。”李懂迅速报了坐标,“……看清楚了,是名女子,双手举起,枪口向上。”

 

似乎没有攻击意图,他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

 

 

 

这名突然冒出来的女子十分配合战士们的检查,全程好奇地看着他们,等杨锐接近了,才用略带口音的英文问,“你们是中国军人吗?”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她高兴的从衣服里掏出一部手机——这一举动还差点让战士动手制服她——一边递给杨锐,一边解释,“夏记者果然说的没错,中国军人一定会来救人的。是夏记者让我来拿这部手机,说是她的,非常重要。”她又指了指地上的尸体,“这些人是我杀的。”

 

“夏记者……是夏楠?”杨锐惊讶的上下打量着这名女子,没有立刻接过手机。

 

这名女子有着一头微黄微卷的短发,浓眉下面是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当地人特有的深眼窝衬的眼睛更加大而明亮。独特的口音、黝黑的皮肤、高挺的鼻梁和较宽的下颚,都显示出她应是这片大陆土生土长的人。

 

“对,就是她,英雄记者夏楠。”

 

杨锐莫名其妙的看了看她,而这姑娘只是回以灿烂的笑容,丝毫没有领会他的疑惑。他只好暗示了下四周的队友,然后接过了手机。

 

手机屏幕亮起,是一张照片做的屏保。这照片狠狠撞进杨锐的眼睛里,一下子让他哽住了喉咙里所有想说的话。

 

照片正中央有一小丛洁白的雏菊,倚在它旁边的是带有红色珠子的项链。这里面阳光正好,所有事物似乎都发着淡淡的光。

 

 

 

 

 

夏楠蜷缩在这个勉强能称作隔间的角落里闭目养神。她已经被抓过来快要一天一夜了,似乎为了防止她逃跑,这段时间总共就给她送了一次饭。

 

而那一次,她遇到两个非常重要的人。

 

 

 

 

“你叫夏楠?是个记者吗?”

 

夏楠暗自警觉的看着面前这个悄悄拉开头巾露出脸的送饭姑娘,没有回答她的疑问,而是调整出一副迷茫的神情。

 

姑娘又换了蹩脚的英文轻声问了一遍,夏楠还是装作听不明白的样子,又看了看不远处捧着枪盯着他们的看守。

 

姑娘想了想,给落她身后的同伴使了个眼色。那名同伴便转身去了另一处送饭,引的看守分散了这边的注意力。

 

“我是希尔德女子保卫军的。”她这才低声说。

 

夏楠一下迸发出了惊喜的神色,用当地语言快速说道,“我是记者夏楠。”

 

希尔德女子保卫军,是一个著名的反恐组织。除了战斗力突出外,更为有名的是这一组织内全是女性。几个关键性反恐战役,均是由她们这群不屈的娘子军作为尖刀打开突破口攻下的。

 

统治这片土地的宗教中,有一条认为,由女人杀死,是最大的侮辱,死后也再不能上天堂了。所以恐怖组织对这支队伍的追杀从未停止过,却一直无法剿灭,甚至还越来越壮大了。

 

她们是那于最艰险处开出的最美丽的花,自由和尊严是她们永远追求的太阳。

 

在恐怖组织心中,是耻于伪装成这个队伍的。

 

姑娘开心的笑了,能做出这样回应的,必然是长期活跃在这一片土地的反恐记者夏楠。她瞥了几眼看守,见他们没有注意这边,迅速说道,“太好了,果然是你!我们一直很敬佩你所做的一切。正好我们潜进来执行任务——”

 

“可以拜托你们帮我拿个东西吗?”夏楠不等她说完,带着歉意和恳求直接打断了她。她知道这很不礼貌,但是实在是机会难得又情况紧急。

 

这名战士豪不在意,反而神采奕奕的笑道,“没问题!我们本来就是打算要救你的。”

 

简略说完,她们收拾好餐具,一切如常的低下头随看守出去了。

 

下一次见到她们,希望可以带来好消息。

 

 

【九】

 

夏楠刚被绑架时,以为仅仅是海盗求财,为了索要赎金罢了。然而上了岸,被塞进越野车,她就发觉一切都不对劲了。

 

她偷偷将手机藏入车里,防止海盗搜身扔掉——后来那名中国人质的手机便是如此下场。从三名海盗的只言片语中她猜测,海盗的背后应该就是她之前查到的恐怖组织。

 

这群海盗劫持轮船仅仅是个幌子,最终目的,便是劫走她。而那名中国人质应该是海盗自作主张,想让中国军人投鼠忌器才一并绑来。

 

她曾努力过游说这三名海盗不要将他们交给那个所谓的首领,直接跟她的家人要钱,可以得到更多的钱财。虽然他们一时心动,但似乎被什么吓破了胆子,最终还是恐惧占了上风。

 

最后他们来到了一处村庄交接,奇怪的是,恐怖分子把中国人质也一起带走了。

 

再后来便是接触了希尔德女子保卫军,除了被困的地方条件艰苦了一点儿,她和中国人质的生命安全倒是有了基本的保障。

 

那名战士说,等手机拿回来,就试着将她们一起救走。

 

 

 

巧的是,那三个海盗怕恐怖组织杀人灭口,拿到了钱并没有走远,生死之间学到的“灯下黑”用的很是顺手。结果正好被来取手机的战士追踪到,一锅端了。

 

于是夏楠等到最后,等来的除了手机,便是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

 

 

 

又一次到了饭点,希尔德姑娘跟门口的看守说了什么,看守刚想回话,瞬间被两名头巾蒙面的男人捂嘴刺杀了。

 

夏楠正偷偷吃着之前希尔德姑娘悄悄送进来的干粮,看到这一幕,用了好大劲才把这一口咽了下去。

 

然后她便听到了熟悉的低沉声音,“夏楠,快走!”

 

她笑了起来。

 

现在什么都不怕了。

 

 

 

夏楠长期在战乱地区活动,从没摸过枪到打的有模有样,也是花了不少时间下了不少心血。希尔德女子保卫军的指挥知道了,在最初的营救计划里还分配了枪给她。

 

杨锐看到那几个女战士笑嘻嘻的递给夏楠一支枪时,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

 

外面女子军已经纵了火,吸引住一部分恐怖分子的注意,他们需要加紧时间撤出。徐宏带领是2队去营救中国人质,1队的新机枪手楼予和通讯兵郝童在外面接应,两队的狙击组也已就位完毕。

 

却没想到,就在这时,又一队恐怖组织的精英队伍加入了战局。看样子,正好是来带夏楠走、去献给首领来泄愤的人马。

 

夏楠跟着杨锐一路边打边转移,精神高度集中之下除了杨锐下的命令外,什么都听不到了。爆炸声、射击声,都没有关键时刻把她护在怀中的心跳声响亮。

 

直到杨锐负伤。

 

此时他们在一处土房的二层,下面是源源不断冲进来的恐怖分子。狙击组目前被敌方的狙击手所压制,来不及支援这边,目前只能靠他们自己撑过这段时间。除了夏楠、负伤的杨锐外,还有楼予、郝童和一名女子军的战士一同战斗。

 

 

 

夏楠狠狠地抹了把眼睛,用女战士给的止血钳给杨锐进行包扎止血。这一枪打中了杨锐的左臂,失血严重,再不能止住,怕是会有生命危险。

 

她暗自庆幸之前跟医疗兵和战地医生认真学过几手,还可以应付这样的局面。

 

只是这眼泪太碍事,她不禁低骂一声,咬牙又擦了把眼泪。

 

杨锐喘了几口粗气,紧紧咬住牙关,不让痛呼冲出来。他不能再给夏楠压力,再让她担忧了。

 

好不容易止住血,刚一包扎好,夏楠脱力一般的垂头坐在地上。从杨锐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有泪珠滴落。

 

他缓过劲儿来,犹豫了一下,抬起右手揉揉夏楠的脑袋,然后单手端起枪,走向窗口向外扫射。

 

夏楠颤了颤,狠狠将头巾摔到地上,端起枪向楼梯下面射击。

 

她不想拖累任何人。

 

 

 

虽然敌人的火力超出了预估,但有希尔德女子保卫军的加入,我方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一切尘埃落定后,女子军的指挥抱了抱夏楠,给了她一个信物,认真的宣布夏楠永远是她们眼中的英雄,她们的朋友。

 

在斗争的这条路上,她们并不孤独。

 

 

 

 

 

这一次接受治疗的终于不再是夏楠了,她此时正坐在被治疗的杨锐身旁,看着不远处同样被治疗的顾顺。

 

杨锐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就见被血糊住右眼的顾顺还在跟李懂炫耀着什么,而李懂一反常态的沉默着,垂手站在他旁边。

 

“我眼睛没事,你别跟死了爹一样的表情行不行?”

 

“诶,你看你后来那枪多棒!一枪毙命,直接命中神经中枢。哈哈,看来哥真是有教人的天赋。”

 

“都说顾顺跩的不爱理人,平时就他爱跟李懂瞎扯了。”杨锐没话找话的说着,“说起来,你的枪法和包扎技术不错。”

 

夏楠回过神来,勉强笑了,“我倒是宁愿用不上。”

 

杨锐一时语塞,想了半晌,掏出手机递给她,“这次多亏了你的手机。”

 

夏楠看着亮起的屏保,笑容里带上了暖意。

 

“你知道雏菊的花语是什么吗?是和平和希望。幸运和它加在这手机身上,手机才能平安无事啊。”

 

“……嗯,这项链,真的很灵。”杨锐移开了视线,有些局促紧张的继续道,“你拍的不错。”接着又补充一句,“这花,也很好看。”

 

这下反倒是夏楠不知说什么好,她扭过身子,杨锐只能看到她通红的耳尖和干练的短发。

 

“……我还会继续写稿子。”她轻声说。

 

“……嗯,我在看。”他想到了上回他们分别前所说的话,有些歉疚的说,“因为纪律,这个号码,我不能……”

 

夏楠回过头看着他不安的神情,笑的灿烂起来,“我猜到了。另一方面来讲,这手链的能力,我还是非常信任的。”

 

说到最后,杨锐都分不清她是在说手链还是在说他了。

 

不过有什么关系,此时的她,笑的像雏菊一样好看。

 

 

 

 

 

 

 

 

回到舰上,杨锐趁着休息时间,找到徐宏假装不经意间套出了雏菊的花语。

 

徐宏想了想,给出了答案,然后便看到他们英明神武的队长慢慢捂住涨红的脸,蹲了下去,半天没有起身。

 

 

雏菊,代表着天真、和平、希望、纯洁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