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_坠子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红海行动】【杨锐X夏楠】青山处处(完结篇)

手速如我,飞快完结~番外随心!


为了防被打,写了两个小彩蛋【抱头】


军事小白,请勿深究【捂脸】


P.S.我文中影射的恐怖组织现实中的确已经剿灭了,夏楠的目标基本完成,不需要那么拼命了。她后续的经历参考了另一位中国的战地记者。从香港籍入中国籍更为容易一些,尤其是在国际上有一定名誉的人。所以,没有什么不可能。


【十】

 

2017年10月,夏楠记者因一直以来在反恐战场上面对恐怖组织的胁迫和挟持,悍不畏死、英勇杰出的表现,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2017年11月,伊维亚总统宣布,极端组织已经被剿灭。

 

时至2018年初,当初战乱的地区局势逐渐平稳。

 

夏楠最后一篇发表的文章中,首次提到这几年来和她并肩作战的希尔德女子保卫军,让她们动人的事迹响彻全球。

 

巾帼不让须眉。

 

她们也终于迎来了属于她们的自由和荣耀。

 

 

 

夏楠再出现时,已经在香港,以中国公民的身份成为中国朱雀卫视的电视台记者了。

 

 

 

蛟龙队员发现这几天队长焦躁不安,似乎被什么事情所困扰。本想着打起精神来训练避免触霉头,结果他又表现的异常和蔼耐心。

 

夭寿了!夏记者成为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和恐怖组织覆灭他都没笑的这么见牙不见眼!

 

此次巡航任务顺利结束,部队给蛟龙突击队放了假。本想拉着杨锐按惯例胡吃海喝一顿的队员们,却找不到他了。

 

 

 

 

 

 

夏楠难得今天不加班,伸了个长长的懒腰,正要琢磨等下去哪里放松一下,放在电脑前的手机响了。

 

是个陌生的号码。

 

“您好,我是夏楠。”

 

 “……好久不见。”熟悉的沉稳声线在耳边响起,如今显得格外温柔。

 

夏楠吸了吸鼻子,一边迅速收拾东西,一边口不饶人道,“杨大队长,您可终于舍得这点儿电话费,打过来啦。”

 

杨锐低低的笑了,没有解释什么,只是问,“你下班了吗?”

 

“你马上就能见到我啦。”

 

杨锐抬头时,见到的就是再熟悉不过的面庞。她脸上的神情,格外神采飞扬。

 

 

 

 

 

—END—

 

 

彩蛋一:

 

“有份资料,需要你过目审核一下。”杨锐一脸严肃的掏出一沓资料。

 

“这,你不怕被保卫科带走呀?”夏楠迟疑了一下,见他认真的点了点头,便看了起来。

 

——恋爱申请。

 

“嗯,这么重要的文件,是需要仔细斟酌一下。”夏楠沉吟许久,直到杨锐露出紧张的申请,才憋不住笑了出来,“准了准了!”

 

接着她便看到,杨队长一如既往傻笑的脸。

 

 

彩蛋二:

 

“有份非常紧急重要的资料,需要你过目审核一下。”杨锐一脸严肃的掏出一沓资料。

 

“不急,我把这份稿件审完。”夏楠老神在在的端坐在书桌前,看都不看一眼。

 

平日里说一不二的杨大队长,忍不住在客厅里不停打转,到了最后,甚至反省着自己平时哪里做的不够好,以及要被甩了怎么办。

 

难道是好不容易有个休假,还花了一天陪队友胡闹让她生气了?

 

眼看夕阳西下,杨锐终于忍无可忍,冲进了书房。

 

书房里夏楠靠着椅背沉沉睡去,夕阳的余晖将她的面庞映的格外柔和。书桌上,是杨锐之前放那的紧急文件,上面别了个小纸条,画了一颗心。

 

文件上写着,结婚申请。

 

杨锐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认认真真地看了许久夏楠的睡颜,俯下身轻轻一吻。

 

“未来,一起加油。”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