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_坠子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搬运】【驱魔||神亚】轮回【BE】

2010年冬

【这也是一篇贺文……驱魔就看了一点儿实在看不完。所以OOC啥的太正常……】

【引】

有一次,我们梦见彼此都是不相识的。

我们醒了,却知道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
                               ——泰戈尔

我梦见我们彼此是相亲相爱的。

我醒了,却知道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一】

【黑色的山羊窃窃私语着,
      『请退到白线以内唷,
     钝灰的电车急驶而去。』】

我看见他站在白线以外,他的左边右边后面全都是人,人影重叠我只看得清他那高高扎起的顺直长发。

他的前面是漆黑的隧道,右侧道口轰隆隆的冲出一团气流,把他的衣摆打的啪啪直响。

电车就要来了。

——他站在白线外。

我撞开身前的人群跌跌撞撞的向他跑去,视野里的地面剧烈歪斜,他转过头平静的看着我,在快摔倒的一瞬间看到的是他光洁的下巴和微微上挑的嘴唇。


他说再见。

【二】

【坐在一旁的黑猫问道,
       你到底想要去哪里呢,
     从这里也是直通死路一条。】

每天去上学都要坐这趟电车,有节奏的摇摆总是让人昏昏欲睡,结果几年下来有时候躺在床上都还以为在电车上。

等到好不容易工作了依旧需要坐电车,唯一变化的是在另一个城市。

亚连看了看四周,每个人都面无表情的做着自己的事,车厢里什么声音都没有。

……这是哪里。他不知道。

他只是默默的闭上了眼睛。


咣当。咣当。

亚连睁开眼睛,车窗外是漆黑的隧道以及交错纠缠在一起的粗大电缆,每当车速加快那些事物的轮廓投影在视网膜上就变成了虚晃的线。

脖颈突然泛起鸡皮疙瘩,下意识的伸手抓了抓结果抓住了一缕长发。

啊抱歉。

他下意识的回头微笑,本以为是齐高或稍矮的少女没想到看到的却是脖颈以及一小片下巴。再抬头看到的是挺直的鼻梁和一双淡漠的眼睛。干净的脸上是过于干净的表情,因了他扯住了他的头发脸微微侧倾,而始作俑者就这么愣在这里。

放手。

清冷的声音就在他耳边,就像冰块碰撞,飞溅起的冰屑贴在了皮肤上,让他打了个激灵回过神来。

抱、抱歉。

他松开手,抽回的发尾轻轻扫过他的脸颊。

这是亚连第一次见到神田优。

那时他一边微微苦笑挠了挠发尾扫过的地方一边想,真是个冷淡的人啊。然后又挠了挠。

他没想到这一痒就痒遍了人生中最灿烂的时光。

他们都还是少年。


咣当。咣当。

车上的人不断减少,最后只剩下了零零星星的几个坐在位子上。

亚连的头靠在车窗玻璃上,冰冷的触感让他眯起眼。

自从那天起,他就一直感觉这么冷了。身体好像破了个大洞,冷风就这么呼啸着来回穿梭,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不见了。

耳机里传来的歌声缠住了他的耳朵,挣脱不开,挣脱不开。

【乌鸦一言,乌鸦一言
    『绝对回不去那个时候了啦』
    『你 已经 变成 大人 了』】

不。我已经死了。他想。

可是为什么还是看不见你呢。


神田。

神田优。



【三】

亚连的前桌就是神田优。

分班之后找位子的亚连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冷漠少年,他正拄着下巴看向窗外,目光散漫似乎什么都映不进他的眼。

是这个怪人啊……亚连在心中叹了口气,再次确认了自己的位置认命的向他走去。

那个,你好,我叫亚连,就是今天早上见过的……

少年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就像什么都没听到。

新学期无论如何也要搞好同学关系啊再坚持一下你就赢了呀亚连。执着的白发少年微微涨红了脸,灰色的瞳孔却一眨不眨的注视着对面那个面无表情的少年。

今天早上真是失礼了。我就坐在你后面,以后请多多关照……

神田优。

……诶?

突然开了口的少年又抿起嘴,眯起眼打量了下亚连又补充一句,你很啰嗦,豆芽菜。

……别叫我豆芽菜,我有自己的名字!

没有记住的必要。

他微微抬起了下巴,那表情让亚连恨不得揍一拳。


但是这个冷漠高傲的少年是完全有资本骄傲的。除了漂亮的外表优秀的成绩,还有出众的能力。

虽说只是班级里的风纪委员,莫名的学校周边出没的小混混也少了很多。

而同为一个社团的神田曾看过亚连的身手,只是轻嗤了一声说了句不够强。

在那天之前亚连是一直不服气的。

阴暗的小巷里总是十分受小混混的青睐,所以亚连在放学回家的时候听到拳打肉的闷响并不奇怪,本想加快脚步一脸纯良的路过,却在巷子口鬼使神差的探头看了一眼。

这一眼就再也收不回来了。

怎么形容神田优的动作呢。绝对是干净利落的,没有多余花哨的动作。

自己是绝对打不过的。

只是现在被围攻的神田情况不太妙。在旁边一位少女惊慌的捂着胸口,已撕破的领口让亚连大致明白了怎么回事。

还真是老套的情节,哦抱歉这文的作者就是八点档爱好者,于是我们继续。

顺着狗血剧情的发展亚连理所当然的加入了战局,最后正义也终将战胜邪恶。唯一不像青春热血校园剧的是那几个大汉浑身是血的倒在地上,获救的少女惊恐的看着沾满血的长发少年尖叫一声飞快逃离现场而不是羞羞答答以身相许。

但这毕竟不是凶杀剧所以神田在亚连看向他的时候淡淡的说,放心,他们只是血流的多了点而已,死不了。

亚连心说就这么摆着不死也得死了,于是在路边电话亭打了急救电话。

神田哼了一声,这种人渣死了最好,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这还是亚连第一次看到神田脸上流露出这么强烈的感情。

厌恶以及恨意。

于是他觉着这位少年一定背负了什么,冷冰冰的古怪少年一下子变成了被伤害自我保护成这孤僻性子的可怜少年。

亚连的心一下子就柔软了,之前对他的不满全都烟消云散,他哒哒哒地追上去刚想说些什么安慰柔软又伟大的话,神田恰巧转过脸来嫌弃的说,以后就别来添乱了豆芽菜。虽说砍是砍不到但你被踩死也是很麻烦的。

于是白发少年的一腔柔情全化作了怒火。


之后两人去了药店买了药,就着街边路灯的光亮涂药。大部分攻击都是冲着神田的,所以等亚连吭哧吭哧涂好了神田还在费力的抹着背后一道又长又深的伤。

这伤的位置实在是不厚道,涂的时候肌肉一扯伤口又渗出血来。

亚连看不过去的抢过神田手中的药,一把掀开他的上衣就开始上药。神田皱着眉想说什么,看到亚连打着阴影的脸鬼使神差的又吞了回去,只是把脸扭到一边。

因为之前豆芽菜之气亚连黑了心下了狠手,听到神田时不时的抽气声心里舒坦了很多。

白发少年认认真真的涂抹着药,一寸一寸,时间都被轻柔的呼吸拉的缓慢绵长,背对着他的长发少年把脸扭到阴影里,隐约是带上了点笑的。他们身下是他们交叠在一起的影子,长长的好似铺了一路。

要知道这样的时刻总是容易滋生出眷恋。

总是希望可以再久一点。



咣当。咣当。

电车从地下爬到了地上。刺目的光芒让亚连一下子眯上了眼睛,一片花白中隐约有生长在铁轨旁的植物的轮廓。

他不记得自己这么一个人多久了,也不想知道这趟电车的终点是哪里。

就这样一直开下去就好了。

离开那里。离开那里。

然后是不是就可以一切抹去,就可以见到他。

一个人的房间,总是太宽敞了些。

如果可以的话。他看着窗外不变的景色想,如果可以的话,都好好活着不好么。

他蜷起身子,将脸埋到双腿间,脸上的是潮湿灼热的空气。阳光均匀而温柔的覆上他的背,侧面却切进阴影里,他喃喃的重复着,好好活着吧。

【四】

【不绝的想念 两人一人
     随夕暮落幕的话语再也无法重现】

亚连每次再看到神田冷淡的样子都想起那天他带着厌恶的表情。

各种版本的故事他在脑袋里转了一遍,最后自己都被雷的一个哆嗦。

后来在老师们闲聊时无意间透露出神田是个孤儿,似乎父母在入室抢劫的时候为了保护他而惨死在歹徒刀下。

多么可怜啊。啧啧。老师像品出了什么味道一样重复着说,多么可怜。脸上是一副同情模样,然后下一秒话题就转到了这个城市的治安问题上。

正在办公室交作业的亚连可不觉得这是多么有意思的话题。

也不觉得可以那么轻松的就从这上面转移开注意力。

得做点什么。虽然他也不知道他能做什么。可是,总得做点什么。他想。


神田觉得豆芽菜最近受了什么刺激,大概就是那种被门夹了被车轧了的刺激,不说每天打了鸡血似的找他挑战说是提高自己的身手并且中午一定要拉他一起吃饭,光是每次放学都对自己温温柔柔的笑着说一起走吧一被拒绝虽然表情不变但他就是觉着从哪里打出来的阴影跑到了亚连的脸上让他忍不住一个哆嗦——就光这件事,让神田难得露出担忧的神情,豆芽菜,去医院看看脑袋吧。

诶?神田你想去看你的脑袋么?

看着亚连的表情神田又一哆嗦,不,我随口一说。

然后每次处理那群小混混的时候亚连也学会了下黑手,哦口胡是开始下黑手。他看到那群淫笑歪笑荡笑的小混混总是想着小时候神田是不是也看着带着这样表情的人杀死了他的父母。

虽然只是想象但他的力量也一下子失了控。

他知道神田很奇怪他到底是怎么了。其实他自己也不明白。不过这又怎么样呢他不过是想为他做点什么,也许这很蠢,但是都不重要了。

一个两个。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他就是这么认为的。


周末亚连拉着神田去神社祈福,神田难得的没拒绝,去祈求神明治好你的脑袋也好,还有你的身高。

被参天大树环绕的神社显得更加幽静。神田看了看被树叶遮挡住的天空想着今天天还真是蓝,没准儿真的能心想就事成了。然后自己开始鄙视自己这突然的天真,微一侧脸看到亚连虔诚认真的闭着眼,许是许了什么重要的愿望,心里就又冒出了愿望都实现也不错的念头。 

而自己什么愿望呢,他闭上眼,啊,不要再做梦就好了。还有,时间不多了,得更加努力。最后呢,顺带保佑下身边这豆芽菜好好的吧。豆芽菜也该有春天不是。

这是他最后的愿望了。

走出门的时候亚连递给他一个护身符,说是刚才求的,又问了他许了什么愿望。

不都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么。

——其实他是不想说。

亚连笑了笑说有护身符呢连带着愿望也保佑进去了怕什么。

正想着怎么推脱亚连突然抬头看了看蓝的过于煽情的天和耀眼的日光,轻轻的说,都好好活着吧。然后正正经经认认真真的看着神田的眼睛,少受点伤。

神田沉默了许久,垂下眼淡淡的道,好好活着吧。



咣当。咣当。

亚连又在有节奏的摇摆中醒来。好像睡着了又好像没有。他伸了伸僵硬了的四肢,有什么就从兜里掉了出来。

是护身符。

他记得他把这个骗人的玩意儿扔了的。

这东西把愿望变成了奢望,一个两个,两个一个,最后还是一个人,只不过换成自己了。

他曾说你什么都不懂。

他回他你又懂什么了。

他又说这不关你的事。


他回他我已经被你拖下水了。

他说你这是何必呢。

他回我不能不管你。

紧接着他说我们在一起吧。两个人比一个人要好。

他沉默,我能接受的终究只能是自己一个人。

他拒绝了他,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当时他笑着哭了。

但是到了他明白一切的时候他却哭都哭不出来了。

亚连的手机里一直存着一封邮件,神田最后发给他的邮件。

他躺在床上盯着这封邮件就盯了一整天,然后捂着眼睛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有什么狠狠的碾压过自己的身体,沉重到呼吸都没有力气,只有这样,才能阻止通红的眼眶里涌出别的东西。



当我知道你的心意的时候你却已经死去。


你知道你有多残忍么。你知道么。

【五】

高中毕业后两人都去了警校。

警校毕业了两人又一起当了警察还一起租了房子。

这么多年了有些事彼此心知肚明。

也总有几个喝酒的夜晚甭管是装疯卖傻的还是半推半就总之就是有了一腿两腿三四腿。

但是谁都没有再提年少时曾按捺不住的心意。

这样就够了。亚连想。这也算在一起了。

可是老天爷总是以玩弄人类为己任并乐此不疲。

那是再平凡不过的晚上,亚连正在厨房做饭,有一搭没一搭的和神田说话,突然就听不见神田的声音了,回头一看他就晕倒在沙发上,脸色青白的慎人。

等他再睁眼就看亚连通红着眼睛说医生说你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

我早就知道了,遗传病。他淡淡的说。

亚连一把扯起他的领子,所以你才每次出任务的时候不要命的横冲直撞么你早就知道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了又能怎样。他依旧淡淡的,我的时间不多了我一直知道,我不能停下来,我要找到杀害我父母又逃掉的人渣。

……那我到底算什么啊!这句话哽在喉间冲不出口。自己算什么不是早就知道了么。

神田握住抓着他领子微微颤抖的手,微笑道,好好活着吧。



我好好活着,那你呢。

到最后,又有谁能真的好好活着呢。



咣当。咣当。

亚连握紧了护身符,他之前好像做了个梦,梦到了他们的年少还有他的死亡。

他突然额头抵着那护身符哭了起来,它承载了他们的愿望又贯穿了他后来的人生。


【『看不见你』 而哭泣着 哭泣着
    快来找到我的想念啊】


他留给他的东西不多。

他反复说的那句话是他最后的愿望。


也是他对他的奢望。

他想起他走之前突然变的精神起来,过去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上却带着温柔的笑,他叫他离他近点,用手指仔仔细细的描绘了他的眉眼,然后揉揉他的头发说,豆芽菜也该有自己的春天。

再见。亚连。



电车停了下来,门自动开了。亚连知道到了终点。

他扶着门框回过头对着空荡荡的车厢说再见。

他听见有人轻轻的笑了。

【六】

亚连睁开眼看到的是白色的天花板和穿着白色大褂的人。

他们说你终于醒了你已经昏迷了十天了。

他们说你再醒不过来的话就永远也醒不过来了。

而他只是看着天花板的纹路默默的说,我真的再也见不到你了,神田。

耳边似乎传来歌声,在他闭上眼的瞬间戛然而止。



【还请再一次 再一次 给我爱
     将这永无终结的轮回千碎万断
     再见了 Darling Darling】

—FIN—

后记 


这是我的第一篇神亚文 大概也是最后一篇了

从这篇里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人写文会OOC了 

…我也OOC了嘤嘤嘤
虽然人物性格有偏颇但是我是喜欢这篇文的 就像土银文【You said goodbye】一样 

这文里加了自己的东西

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于文中所用的歌【轮回】

这首歌PV十分的黑 但光看歌词我却想到了不同的意义

这文中的亚连长大了 从什么时候长大的呢 

也许是从见到神田开始 从喜欢上他开始 从他死掉开始 人总是要前进的 

无论现实有多么晦涩 逃避的电车只是原地打转罢了 

当然在长大的瞬间总有什么东西死去了 这说不上积极或消极 长大成熟或面对现实总是需要代价 

无论怎样都只是想走的更远罢了 就像他俩的愿望 好好活着 无论如何  

人终究是不能活在过去的 

说起来这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像在互相伤害 想要更久一点 但是又知道时间不多了 一个逃一个追 暧昧不清的态度 真正的心意对方不知道 不能确定的感情 让快乐好像总在前一秒

我不知道神亚是不是这种模式但是这个更让我动心 平淡的压抑的快乐 最后连快乐的资格都剥夺 

……其实一开始构思的时候没想这么多 只是单纯的想虐罢了


什么最虐呢 那就是阴阳两隔了吧 结果写完了似乎没虐出来…?那种酸涩悲痛太过平淡 

不过如果有人能除了我爱你你爱我看出点别的东西我就满足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