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_坠子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盗墓笔记||瓶邪】10年的纠缠不休【未完结】

【这篇也是不知道是啥时候写的了,差点就找不到了。存在这里好了。】

 

【第一年】

  

“小哥又失踪了。”

 

胖子说这话的时候我刚清醒过来,我的床位正好是靠窗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院子里的景色。午后的阳光肆无忌惮的照进来,光芒太耀眼胖子的表情我看不大清楚,许是又笑了笑,他挥了挥手,“嘿别担心,你想想人小哥是什么人,那可是让千年粽子下跪的主儿,能有什么事儿。等找回记忆了自然就回来了,你啊,就先把自己照顾好吧。”

 

等我身子好了些,他又给我张纸条,“这是在他病房发现的。”

 

上面写着一个地址,在广西不过不是巴乃,下面用潦草的写着再联络三个字。

 

“……他娘的他这又是搞什么鬼?!”

 

“也许是……让咱们去那找他?”胖子挠了挠头,一副不大确定的模样。

 

之前我们三个人去了个传说中的油斗,结果油没捞到人倒是差点折里头。最后怎么逃出去的我记不清了,后面更是晕了过去,据胖子说是他和小哥千辛万苦拖着我逃出生天的。

 

 

结果等我清醒了隔壁床神膘护体的胖子伤已经比我好多了,没说两句就扔过来这么个消息,震得我半天没缓过神来。

 

于是伤好之后我憋了一肚子的气与疑惑和胖子收拾收拾东西跑到了那个鸡不生蛋鸟不拉屎的鬼地方。那里是个四周大山环绕交通闭塞的小村子,电话根本通不进来,唯一和外界的联系的方式大概就是通信了。

 

在那里等了一个月连根小哥的毛都没见到,问周围的人又因为方言不通只能知道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更多的消息。

 

胖子在半个月前就耐不住了直嚷嚷着要回去从长计议,我不死心的又拖了半个月,最后实在拗不过他也就回了杭州。

 

恢复了作为小古董商的闲暇生活,要不是偶尔过来玩玩的胖子,那段地下的生活就好像梦里一样。

 

无论是那些事,还是那个人。

 

 

日子过得舒坦了,人就爱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最爱干的事就是回忆,而每次回忆起那些总逃不过一个人。

 

我告诉自己,这就是命。

 

翻着爷爷的日记,我也有了记录下来什么的冲动,虽然那些事没有爷爷的跌宕起伏,但好歹可以替我记住那些日子。

 

我也曾答应过一个人,说我会记得。

 

结果写着写着,总是会一遍一遍重复着问混蛋你到底跑哪去了记起什么没啥时候回来。

 

当然不会有人回答。

 

后来有一天胖子在电话里说要不干脆给小哥写信算了,这样他一去那哪怕再失忆了都知道可以来找我们。

 

我想了想,把之前写的就都寄了过去。

 

想着哪天,也许就会有了回应。

 

【第二年】

 

已经养成了每天寄信的习惯。 

已经养成了每天查看信箱的习惯。

 

已经养成了每天听见信投进信箱里“咚”的一声打开一个叫做期待的开关然后每天打开家里的信箱看到里面空空如也关上一个叫做期待的开关的习惯。

 

没有回信。

 

没有回信。

 

从寄信开始已经是第二年了,每天只要有空闲的时候就找来信纸,从一开始不断的质问到后来写的都变成生活琐事或者一些回忆。唯一不变的是信的结尾都是,我还记得你,而你要记得回家。

 

没有音信。

 

 

 

 

不过这样总不会有什么坏消息。我安慰自己。

 

然后提起笔继续写信。

 

 

 

你的一部分记忆在我这里。

 

 

【第三年】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