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_坠子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角色扮演类推理线上游戏】八人游戏

这段写的十分爽,放出一小段存档~

——————————————————————

你的祖上并不是本地人,在别处代代经商,做的是风生水起,积累起了不少的家业。锦衣玉食之后,家族倒是开始往文人仕途的路子培养起后代。

你这一支在清末曾经出过一位奇人,这位爷天资聪颖运道正好,童生贡生一次就中,顺顺利利的当了举人老爷光宗耀祖。早早娶了个媳妇儿三年抱俩五年抱仨儿女双全,正是人生春风得意、大好仕途当前之时,不知出了什么变故,一夜之间他自己上了山当了道士。爹娘老子各种方法都使尽了,也无法让他回心转意。

两位回来便说就当这位死了吧,家里没有过这个人。

这位道爷学了几年经文道法后也不知怎么回事,别的道士衣食不愁,把自己打理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就他一个道服皱皱巴巴破破烂烂,三天两头往穷山僻壤里钻。自己还折腾出了两个幡子,一个是游医的包治百病,一个是算命的问卜算卦。到个地儿就先看看民风,哪个幡儿好用用哪个。

就这么过了几十年,这位道爷天上地下、山里水里的搜集了一好几大车孤本物件和一肚子逸闻鬼事,在三教九流的行当里更是有了个铁算子的名号,被尊称一声老神仙。

这年道爷的曾曾孙满月酒,正热闹之际,已过耳顺之年却体魄面貌如壮年的他带着好几车铁皮包角的大箱子回来了。卸了箱子往家门口一放,飘然进屋看了看老婆孩子和子孙,只嘱咐好生保管这些带回来的物件,十分重要。最后留下两句话,“时局不稳,早做打算。另我此去万分凶险,你们便自此当我已经死了吧。”说完也不管众人的反应,径直离开了。

从此人间蒸发了。

此时已是民国时期,正值时局动荡,他家里似是从这些东西里知道了什么,早早的送了儿子女儿出国的出国,参军的参军,剩下的护着一点祖产,东躲西藏的延续了下来。

那几车箱子的物件除去使用的,大部分分给各房保存了下来,你们这房保存的东西中便有一摞道爷平日里记录的笔记。你小时候看不太懂的时候纯当故事书看的津津有味,长大后却发现了些许端倪。

笔记的最后一本,是记录了你目前所在地的故事。最后一则是说这里有一桩怪事。开篇先介绍了一下甄家旅馆,它是本地意呆利租界中最洋气的旅馆。时值1943年,外界动荡的局势影响到了租界内,旅客的流动性日渐加大,一些诡异的传说也流传开来,这位道爷最开始也是从本地外逃的人嘴里知道的这些传闻。

传说中,远嫁到本地的一位富家千金以甄家旅店作为婚礼时出嫁的落轿点。然而婚礼当天,却发现该千金及其仆从集体失踪了,甄家面对盘问,坚称富家千金住店以后,对环境有所不满,带着所有人和行李——包括嫁妆——换了地方,听说还出过城。

警察和夫家寻找了很久,没有任何线索,只好默认了甄家的说法。

然而自此以后,住店的旅客声称在夜半三更,繁冗的走廊和无人的房间里能听到拖着脚走路的声音、老人咳嗽的声音、小孩子混杂着抽泣的笑声、男人的叹气声。有胆大的旅客曾悄悄追着声音而去,不是失踪了,便是吓得魂不附体,满口胡话,说什么看见了穿着一双红色绣花鞋和火红嫁衣的女子,还有的看到了瘦骨嶙峋的青白脸男子,又或者是因缠足后又放足导致脚前掌不自然的扭曲着,却可一瞬间消失在走廊尽头的老太太等等。

已住人的房间也不得安生。据说两个相邻房间的人,互相能听到对方房间传来若有若无的哭声和头撞击地面的声音,但实际上他们都仅仅是在睡觉而已。又有人说,曾经睡到半夜,毯子掉地上了,俯下身去捡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床下露出一张脸,直直的盯着他。赶忙开灯后,床下的脸不见了,却能看到窗外远处有影影绰绰的人影出现,关灯后再看人影却消失了,再开灯,人影明显变的近了些。如此反复,最后能看到一张变形苍白的脸贴在窗上死死地往屋里看。

还有人说在半夜听到走廊中有敲门声,一声声地敲到自己的房间,他十分害怕,躲到被子里竖起耳朵听着外面许久没有动静,再一露出头,就见到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他。

有些平平安安住店的人发现这里的楼梯毫无章法,等高楼层的楼梯上台阶也等高,数目却不等同。有时候旅客寻找房间时,独自走到走廊尽头,却发现又回到了大厅。

另外从外观看,竟能发现每层的窗户数不一致,甚至一层内的窗户数还会发生变化。

倒卖旧货的人也说,从旅店收购来的上好实木柜里,不知为何里面总有股淡淡的臭味。旅店只说是放库房里时日太久,保养不力造成的。后来臭味越来越大,收购的人实在受不了了,仔细检查一番,发现木柜的夹层里,是一串已经高度腐烂的人头。

再去找旅店要个说法,却因当时法律约束已经不大,再加上旅店不认这个木柜是从他那卖出的,互相扯皮到最后也没个结果。

“甄家旅馆是一个吃人的旅馆”的传言渐渐流传开来,但因时局的不稳,这个传言仅在本地人间口口相传。

道爷搜集了这些传闻,直觉就是这家店有问题。除去那些古古怪怪的灵异鬼事,谋财害命应是真。笔记的最后一段,便是一个端掉这家黑店的计划。

“乱世入世,为这世道尽一人绵薄之力,却使我半生颠沛流离,负细娘和孩儿们良多。此次无奈之下孤身直闯,九死一生,如不能归来,唯愿细娘和孩儿们平安喜乐,勿被我拖累。”

后面便没有了,不知是计划失败,身死其中,还是乱世中失去了音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