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_坠子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邦信】【贺文】国士无双【王者农药历史向】【BE】

超短篇,历史向,OOC有,毕竟没玩过农药……

嗯,送 @苏承 。

【一】

夜半,清冷的月光被窗楞割裂,跌落到地面上碎了一地,纷扬的尘埃迟迟不愿落下。

室内灯火昏暗人影幢幢,他虽被捆绑,但身形依旧笔直端正,红色的长发上似乎覆上了血光。他不曾看身边刀剑相向的侍卫一眼,只是直直的盯着帷幔,他知道那后面他们在听。

“萧丞相,本王自知再见不到陛下,特来请你看在往日的交情上,转告陛下一句……”

帷幔微不可见的晃动了一下,他挑了挑一边的嘴角,缓缓道。

“蒯通之言,信从未入耳入心。从始至终,信深亲陛下,信背之不祥,虽死不易。”

“有劳萧丞相代为转达,此恩此景,信铭感五内,待于地下重逢,再来报答!”

他大步向前,瞬时鲜血四溅,一滴一滴顺着编钟上精美的纹路滑落。

他靠着钟柱,看到的是不断晃动倾斜的地面,以及火光中那人模糊的身影,唯有紫色的双眼锐利如昔。

不断回荡的钟声中,他对着那人重复呢喃——

——我深亲陛下,虽死不易。

【二】

动荡的时代,战乱四起。各群雄纷纷揭竿而起,放眼天下,能被韩信放在眼里的英豪屈指可数。

项王算一个,汉王算一个。

只项王妇人之仁,任人唯亲,最大的缺点便是有眼不识他韩信。于是韩信冲彭城呸了一声,义无反顾的离楚入汉。

一开始管理粮仓,他虽高傲,却也知好歹。只要把事儿办好了,再献计献策,更为便利。直到他跪在法场之前,他还是这么想的。

若不是萧何,只怕他韩信,也落得个出师未捷身先死的下场。

如果是他这辈子最信谁,那么除了汉帝刘邦,那就是萧丞相萧何了。

在他与刘邦最好的时候,每每一有争吵,都是萧何充当老好人和稀泥两边劝。

那时候他多骄傲呀,刘邦那样尖锐多疑的一个人,却唯独亲他信他。饭共食,衣同穿,哪怕是意见相左,最后还是会随了他的意愿。

所以项王派人来游说的时候,他才那么坚定的回绝。事后说与刘邦听时,才后知后觉的红了耳朵。

“嗯?解衣衣你,推食食你,言听计用,故本王深亲信你?好大的自信呐,韩信。”刘邦轻笑着看着韩信越来越红的面颊,难得的情态让他上了瘾。

“……信亦深亲大王,虽死不易。”韩信不自在的梗着脖子,正坐起来,直直的看向刘邦,一头火红的长发仿佛燃烧了起来。

耀眼夺目。

“深亲呐……本王反倒要试试,你可是说的实话。如有丝毫欺我……”

刘邦无声笑了笑,拉过终于不敢再直视他的青年,欺下身去。

他自是知道了他的真心。这真心销魂蚀骨,让人眷恋。

只是,是那时候。

【四】

“萧何,你来说。”

刚讨伐完陈逆贼的刘邦面无表情的看着将脸埋在地上不敢起身的大丞相。

“是否真如吕后所说,”他闭了闭眼,沉声道,“韩信他悔不当初未听了蒯通之计?”

“……臣不敢妄言。淮阴王说,从始至终,他深亲陛下,他背之不祥,虽死不易。”萧何感觉眼眶滚烫,仿佛被烈火灼烧。“是臣、是臣不信于他,是臣……”是我萧何,对不起你。

陛下啊,这是老臣最后一次,帮你说好话,和稀泥啦……

【五】

是谁的真心坚定不移,如黑夜中的烈火,摇曳不息。

是谁到了最后才张开五感,终于看清。

然而真国士,世无双。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